重庆市合川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焦点图片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3-01-20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合川落地落实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11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迎新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公报,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十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会议方案》《十五届区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审议稿)》等相关议题,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委副书记谢东,区委常委出席。有关区级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政法部门对深化改革的保驾护航作用进一步凸现,任务也更加繁重。要聚焦7个方面重点工作,抓主线、塑灵魂,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狠抓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加强对政法干警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状态,激励广大干警更好履职奉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秉承“凝聚共识、共同奋进”这一主题,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之中。要紧扣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汇聚群智群力,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合川凝聚强大合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开展好履职活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悟“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的职能定位,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以全新的思想观念、全新的精神状态,提高运用最新科学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全面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深入开展对照检查,真诚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要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