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焦点图片

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05

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830日下午,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郑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更加科学、更有成效地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安排部署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

会议现场

     郑立伟指出,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事关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完成。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创造性开展工作、狠抓部署落实。8月以来,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抗干旱”“防山火”“斗酷暑”,用实际行动同心聚力守护合川,这就是我们坚定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信心来源。要辩证看待即期困难和长期利好,不懈怠、不停步、不失速,全力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郑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立伟强调,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促发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恢复经济运行秩序,精准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要争分夺秒抓生产,稳住产业链、畅通生产链、保障物流链、扩宽销售链,保障生产各环畅通运行。要积极开展灾后复种工作,做好气象精准服务、病虫害有效监测,持续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做实农机社会化服务,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稳粮产。要稳妥有序促消费,用足用好纾困助企政策措施,大力优化消费供给,加快提升消费品质,深挖消费潜力,切实调动居民的消费热情。要集中力量保建设,抓好项目争取,激发投资活力,加紧项目建设,努力让投资多作贡献。要着眼长远优布局,从规划入手,从产业发展入手,从能源供给入手,针对性补齐短板不足,做好前瞻性谋划,随时应对大灾大考。

     郑立伟强调,要压实责任,凝心聚力抓落实,协同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促进企业稳产达产,推动经济全面回升向好。要强化一线服务,区领导要带头落实联系企业制度,做足功课、带着准备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组织行业部门、属地镇街走访服务企业,及时送政策上门、送服务到家,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济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把耽误的进度夺回来,持续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流程,及时兑现惠企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申报,实打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把服务做到每个市场主体心坎上。要强化运行调度,实时监测调度经济运行情况,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矛盾问题,全方位做好生产供应保障,确保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强化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决不能让全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保持高度警惕,谨防旱涝急转,做好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姜雪松安排部署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姜雪松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快速切换工作频道,迅即组织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影响的工期夺回来、把经济的损失补回来,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原则,强化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助企纾困、统筹调度等各项工作,细化完善应急措施,控制好复工复产准备周期,加快推进企业有序有效复工复产。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曾荣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魏晓涛、刘本万、周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