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动态

郑立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合川

日期:2023-01-20

郑立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合川


 郑立伟在全区干部大会上强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合川程卫叶华传达

1月18日上午,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市两会精神,安排布置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切实增强责任心、紧迫感,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持续释放创新性活力、激发创造性张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推动市两会精神在合川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合川。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卫传达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叶华传达政协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谢东主持会议。

郑立伟指出,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扛起历史责任、担当历史使命,全面融入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不断拓展合川发展新空间、塑造合川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合川。

郑立伟强调,学习好市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心、紧迫感,对标对表做好区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为合川未来发展找准方向、擘画蓝图;加强工作复盘和经验总结,推动实践探索形成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效能。要把学习市两会精神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一体抓好学习领会。人大、政协要引导全区广大代表、委员认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各镇街、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组织交流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郑立伟强调,要讲出“同奋进”的共识。要创新方式方法,精心组织分众化、对象化宣讲,推动市两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网站,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区属媒体要持续开展多层次、有广度、见深度的宣传报道,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郑立伟强调,要干出“争一流”的样子。全区上下要强化抓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主动找落点、挖潜力,统筹当前和长远、兼顾需要和可能,着力提高反应速度、提升工作效率,持续释放创新性活力、激发创造性张力,以昂扬的状态和奋进的姿态全力推动市两会部署在合川落地落实。要落实“六个统筹”要求,把握中央“五大政策取向”,紧盯市两会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抢抓发展机遇,精心向上对接争取,认真实施产业转型、主体培育、重点项目、营商环境提升“四大行动”,深化数字赋能、镇域经济强基、招商提质扩量、开放能级提升“四大计划”,努力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中创先进位、争创一流。要增强服务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持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精神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

郑立伟对年初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分析研判,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严防出现医疗挤兑、药品短缺情况;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激励保障政策,为医务人员全身心投入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深化交通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整治,严查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大力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积极宣传、引导群众依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着力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指导督促商贸流通企业加大重要民生商品产供储加销各环节统筹协调,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让群众温暖过冬、舒心过节。要扎实做好廉洁过节工作,加强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切实拧紧纪律发条,守住纪律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做好应急处突工作,时刻在岗位、在状态,迅速反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置突发情况,确保应对有力、安全过节。

秦辉富、曾荣、蒋定平、何川、邓立、吴达明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班子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