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动态

合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2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9次学习会举行

日期:2023-01-02

合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2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9次学习会举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曾维伦作宣讲报告 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12月29日下午,合川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2022年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9次学习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重庆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曾维伦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

曾维伦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密切联系重庆实际和发展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全面系统地解读。宣讲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郑立伟指出,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的渐进的过程,必须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悟常进。要根据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等要求,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持续跟进学,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把学习的着力点聚焦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确保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用心用情讲,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进圈入群”,区属媒体要开辟专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解读阐释,持续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落地落实做,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勤于思考、注重总结,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中央、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结合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安排,拿出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措施,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年末岁首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起好步。

秦辉富、何川、周道君、邓立、吴达明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委有关部委、区级有关部门、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班子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