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姜雪松传达

日期:2022-12-25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郑立伟主持并讲话 姜雪松传达


122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郑立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传达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用行动兑现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从落实总书记嘱托的新成效、思想上的新认识、实践上的新成果、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贡献、在高质量发展版图上的新地位、人民群众的新感受、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新气象等七个方面,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民自觉和共同行动。

会议强调,要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对理念、方法、机制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以科学理念方法和有效机制载体抓好落实,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合川开花结果。要积极主动作为,把抓党建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面,形成以党建工作统领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推进党建工作良性发展。要深刻认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再反过来以业务工作推进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形成螺旋上升良好态势。要打通和整合党政机关各项职能,系统推进工作,形成有机整体,使党政机关服务方式从碎片化转变为一体化,努力实现各部门协同高效运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研究政策,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制定有关计划,不断拓展合川发展空间。要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进一步放出活力、管出公平、服出效率,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为企业靠前服务,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政商交往风气持续向好,促进发展和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融合,在区域发展中找位置、找定位,做到以学习效果促城市发展提升。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优化学习方式,加强知识储备,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合川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