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统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统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6539/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统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2-07 [ 发布日期 ] 2021-02-07

重庆市合川区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合川区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依照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计划,制定全区的统计工作规章,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全区的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贯彻执行全国统一的基本统计报表制度和国家统计标准;负责全区“企业一套表”统计制度的实施、推进和管理;组织重大的国情、国力、区情、区力普查和专项调查,依法管理全区统计报表;搜集、整理、提供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和区外基本统计资料,对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比较分析;负责全区企业创新调查、战略性新兴产业统计调查和小康监测;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管理、协调统计信息经营活动,负责全区社会经济抽样调查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区统计信息工作自动化系统和全区统计数据信息体系,组织协调和统一管理区级各部门的统计数据网络;负责组织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监督和检查统计法律法规的实施以及对统计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定期考核评价全区镇街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企业综合经济效益,参与区委、区政府目标监测管理工作;研究制订全区统计体制改革方案和实施办法,并组织贯彻实施;建立健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和评价体系,加强动态监测和决策咨询服务;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统计干部培训工作;建立社会、经济、环境监测和人民生活质量监测统计体系。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合川区统计局内设4个科室:办公室、综合核算统计科、工业能源统计科、贸易服务统计科;下属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2个,即重庆市合川区统计执法检查与社会经济调查队和重庆市合川区服务业统计中心。

(三)人员情况

机关设行政编制9人,实有人数9,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人,实有人数1人;重庆市合川区统计执法检查与社会经济调查队设参公编制11人,实有人数9人;重庆市合川区服务业统计中心设全额拨款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3人;机关退休人员5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70.0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0.06万元,比2018年增加167.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1.02万元,比2018年减少67.5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由于年初预算时系统取数少预算了102.42万元在年终财政计算的翘尾预算中予以追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以及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619.04万元,比2018年增加235.12万元,主要原因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各项统计抽样调查2018年增加了235.12万元

重庆市合川区统计局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4.6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9.6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行政事业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09.84万元,比上年减少23.68万元,主要原因为2019年由于年初预算时系统取数少预算了44.7万元,在年终财政计算的翘尾预算中予以追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619.04万元;部门选定纳入重点绩效评价的项目2个,涉及财政拨款555万元。一是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500万元。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通知》(国发﹝2017﹞53号)文件,我区从2018-2020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二是统计抽样调查经费55万元。根据国统办[2011]96号、渝统办发[2011]50号、渝统发[2018]5号等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企业一套表、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管理、规下限下抽样调查、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对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比较分析,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公报,参与区委、区政府目标监测管理工作,研究制订全区统计体制改革方案和实施办法,为全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及所属事业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五、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如下: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李毅 联系方式:42756738


附件下载:

重庆市合川区统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社会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