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商务委员会>动态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一行来合调研

日期:2023-03-21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一行来合调研

夯实基础 跟进工作 积极联动 创新求变

奋力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郑立伟参加

3月10日,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一行来合调研。区委书记郑立伟陪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当天,章勇武一行先后去到重庆鼎工机电有限公司、重庆德佳肉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绿港·财富广场、北辰·拾光天街,实地调研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通用机械)建设、火锅食材产业发展、城市商业综合体运营、特色美食街打造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章勇武对合川商贸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开放经济发展。合川交通区位优势明显、要素保障条件良好、历史文化底蕴厚重,发展商贸经济有潜力、有优势。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围绕“着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要求,做好全区开放经济工作,把合川的通道优势变成物流优势,把物流优势变成经贸优势,把经贸优势变成产业优势,实现以贸促产。要夯实合川开放经济基础,不断挖掘、激活、培育市场主体。要同步跟进跨境电商、会展名城建设、外贸百团千企行动、外资招引专项行动等市级层面聚焦的各项工作。要在新的贸易形态、文化等领域加强与周边区县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取长补短。要主动适应市场发展创新求变,做好“规定动作”和符合地方实际的“自选动作”,奋力推动商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商务委将继续支持合川商务工作,与合川同向而行,助力合川开放经济高质量发展。

郑立伟对章勇武一行来合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商务委长期以来对合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央、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合川商务工作,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要求合川营造高品质消费空间,打造成渝“后花园”。近年来,合川坚持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市场新需求,推动商贸消费稳中有进。接下来,我们要增强主观能动性和工作责任感,加强对市场业态、发展趋势的分析研究,注重摸清底数、补齐补强短板,以昂扬向上的奋进姿态推动商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发展。要奋起直追、吃透政策、挖掘潜力,充分发挥合川独特的资源和优势,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以实干实绩交出合川商务工作发展高分报表。希望市商务委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合川,助力合川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合川宣传片,听取了合川商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双方签订了《共建渝西北消费中心城市和区域内陆开放高地合作协议》。

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区政府副区长刘本万、市商务委有关处室、有关区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