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商务委员会>动态

区商务委:开展对外贸易政策培训 助力全区外贸再上新台阶

日期:2023-03-06

近日,我区开展2023年对外贸易政策培训会,提升全区外贸企业扎实做好对外贸易工作的业务能力,助推全区外贸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由区商务委主办,目的是解决国际市场开拓、跨境电商运营、物流运输、金融等方面实际问题,切实提升企业参与国际经营的认识和能力。

培训会上,来自正盒国际进出口贸易重庆有限公司、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渝新欧(重庆)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组委会、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运用PPT演示,深入浅出地就跨境玻璃制品大数据市场调研、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和陆海优品平台、渝新欧通道物流、中国(重庆)跨境电商交易会2023年展会和民生银行信保融资产品等内容,为全区外贸骨干企业做了政策辅导和讲解,进一步提升企业对加强外贸工作的认识和运营能力,为企业拓展外贸进出口业务吃下“定心丸”,吹响“冲锋号”。

此外,区商务委外贸科负责人还就对外贸易政策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宣讲,鼓励企业充分利用相关政策支持,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开展AEO高级认证、利用跨境电商新业态拓展销售渠道,将我区的优势进出口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2022年,我区外贸进出口虽然受到全球疫情和国际国内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仍然实现了乘势而上、稳步增长,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23.24亿元,增长18.04%,形成了汽摩整车及零部件、通用机械、笔电配件、食品和玻璃制品为主的外贸产业集群,对外贸易主要涉及东盟、欧盟、美国、非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30多个国家,呈现出全球开花的格局。

区商务委号召全区各外贸企业,要抢抓全球后疫情机遇,认真谋划2023年外贸工作,多与商务部门和对外物流企业沟通联系,充分运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多参加国内外产品展示及交易会,不断提升企业国际化经营竞争能力,共同推动全区外贸进出口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