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商务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商务委员会>动态

区商务委:织密疫情防控网 把牢货物安全关

日期:2022-01-07

为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把牢货物安全关,区商务委牵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

  据悉,为开展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一方面,我区出台相关文件、成立专项工作联络组、召开专题会议,确保工作形成合力。通过市级进口信息反馈、进口外贸企业“一对一”联系、镇街和工业园区组团对辖区企业排查等措施,对全区280余家有外贸进出口资质的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涉及有进口非冷链集装箱或拼箱业务的企业共12家。“我们联合医疗卫生部门对进口集装箱货物进行了4127次货物样品核酸检测,870次环境核酸样品检测,328次人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深入企业指导检查消杀工作并传达相关要求,督促进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不消毒,不入库”的原则,对经陆路、海路、航空口岸中来自高风险国家和低温运输环境的进口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或通过其他代理公司进口的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及其货柜、车厢、集装箱和货物存放场所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待检测结果反馈后,企业才能按要求使用进口货物。对从事货物装卸、集装箱清理和消毒处理等一线作业人员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做到一线作业人员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才能上岗,在每次任务结束后做一次核酸检测,切实保护进口一线人员身体健康,有效杜绝因物品进口引发的疫情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