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焦点图片

合川区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06-16

为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6月15日,区生态环境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双碳嘉年华”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机关、企业和社区的40余人现场参与。

  

活动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邀请专家开展微宣讲,向群众解读了我国相关法律对人们在生产生活中如何践行节能低碳提出的要求,引导群众将低碳、环保、绿色融入日常的生产生活中。

  

随后,志愿者还向现场群众普及了“双碳”相关知识,引导群众参与互动游戏,通过在游戏中认识人们日常生活各类行为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提升群众自觉节能减碳的意识。

  

“少开一天车”“节约用电用水”“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夏天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活动最后,参与群众纷纷写下自己的绿色宣言、签名拍照并发布朋友圈,将绿色力量持续散播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旨在以多种形式传播节能低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节约节能、低碳生活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如期实现“双碳”目标汇聚社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