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焦点图片

“守护地球 绿色我先行” 我区开展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29

422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区生态环境局与区环境卫生事务中心联合开展以“守护地球 绿色我先行”为主题的4·22“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当天下午,在花滩·丁香郡小区,现场布置的宣传展版上,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知识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来观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讲解了“世界地球日”的来源,如何从自身做起守护地球这个共同家园,并向居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倡议书等,帮助居民深入了解环境保护知识。同时,还现场组织居民开展垃圾分类掷骰子、垃圾分类转盘等小游戏,深入有效地宣传“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环保意识。

随后,工作人员还组织重庆移通学院20多名学生去到渭沱镇大岚村,参观了合川餐厨垃圾处理中心。据了解,该中心于20194月开始运行,日处理餐厨垃圾能力达到300吨,目前承担着合川区和铜梁区的餐厨垃圾处理任务。同学们在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的基本情况后表示,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将带动身边更多人执行垃圾分类。

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从改变意识做起,从日常行动做起,改善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