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强化“监管+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日期:2022-09-14

一是专家“把脉”开良方。通过组织 “环保技术专家”走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基层交流座谈,核查企业履行污染治理情况、排污许可证制度执行情况、基层需求情况等方式,为企业、为基层“把脉问症”,找到污染治理主要环节和风险隐患突出问题,找准污染治理的痛点、堵点、难点,形成“体检报告”,开具诊治“良方”,解决环保疑难杂症和短板,降低环境违法风险,对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41个,已完成整改39个,其余2个整改中。截至目前,走访检查企业95家次,开具诊治大气、水污染整治 “良方”12个,“精准治疗涉大气、涉水企业”7家。


二是精准“手术”治顽疾。组织执法人员通过“日常巡查+节假日突击检查” ,无人机夜间检查等方式,常态化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改”。 累计指导、检查工业企业570余家次,路检机动车850余辆次,解决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23个。


三是淬炼“内功”优服务。组织区政府有关部门、镇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业务培训,搭建互帮互学、交流借鉴平台,苦练业务“内功”,为企业提供环保日常管理、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方面的业务指导,提高企业环境守法意识和治污能力,助力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