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日期:2022-09-06

一是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收集企业的合理诉求与面临的环境方面问题。5月以来,调研企业20余家次,积极向市生态环境局反馈协调企业发展问题3个,均取得积极回应。


二是把握机遇扩大投资。主动建立生态环境项目库,动态收集储备包装策划生态环境项目,及时把握机遇,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今年来共争取上级资金3671万元,其中市级资金304万元,中央资金3367万元。


三是担当尽责优化审批。实施规划环评与建设项目环评联动,提高环评编制效率,减少企业经济、时间成本。深化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对适用告知承诺制的项目实现环评批复“立等可取”。5月以来,累计办理环评审批50件,指导环评登记表网上备案登记38件。


四是变管为帮保障生产。在符合相关法律规定的前提下,按照“一查二帮三整改四处罚”原则开展执法,积极帮助被处罚企业发掘从轻情节,对符合免于处罚情形的案件依法免于处罚。今年来,违法行为轻微不予立案6件,两断三清免于处罚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