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开启“禁噪”模式 全力护航中高考

日期:2022-06-13

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及考试环境,合川区多措并举开启“禁噪”模式,全力护航中高考。

一是严格审核把关。5月23日至中考结束期间,除抢险、抢修的夜间施工外,不得发放夜间作业审核意见书。特别是高中考考试期间,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全天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的作业。

二是严防噪声污染。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局、区教委、区住建委、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文旅委及城区三个办事处联合成立噪声专项行动工作小组,对考点及考生食宿点周边工地、文化娱乐场所、广场舞、门市高音喇叭等开展巡查,及时制止、劝阻、消除噪声扰民行为。目前共出动28人次,巡查点位91个次,对1家建筑工地施工方进行约谈。

三是严查噪声扰民。加强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12345”等热线转交的群众投诉,密切关注网络舆情,连续开展夜间巡查,对高中考期间夜间违法施工行为从严从快从重查处。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深入城区各广场、工地、商铺发放 “高中考禁噪倡议书”,同时,利用城区各类LED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联动宣传引导,提高市民知晓度、参与度,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禁噪、降噪行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