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为全区高中考生保驾护航

日期:2022-06-07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万千学子人生的重要时刻,合川区生态环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为全区高、中考生保驾护航。

为营造安静、舒适的备考、应考环境,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印发《2022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方案》,明确加强高、中考期间考点和考生食宿点周边环境的监督检查工作目标和措施,会同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文化旅游委以及主城三个街道办事处,在6月1日-14日期间对各类建设施工噪声、经营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工业噪声、社会生活噪声、交通噪声等开展监督巡查。同时,制作《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向全区各行各业宣传高、中考期间我区环境噪声要求,劝导公众减小各类生产生活噪声,为考生助力。

6月2日,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教委、区公安局、区城乡住房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文化旅游委以及主城三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开展夜间集中联合巡查。

根据安排,组成三个巡查小组,分别对合阳城街道、钓鱼城街道、南津街街道的考点和考生集中居住的酒店周边的建筑工地、娱乐场所、坝坝舞、高音喇叭门市等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的噪声问题及时制止,并发放《倡议书》进一步宣传劝导。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做好全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治管理工作,集中整治,确保禁噪措施落到实处,营造宁静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