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区生态环境局多项举措加强高中考期间噪声环境监管

日期:2022-05-27

2022年高、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休息环境,区生态环境局多项举措加强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

一是对高、中考期间(5月26日-6月14日)城区建筑施工噪声进行连续夜间专项巡查行动,切实解决影响广大考生学习休息的噪声污染问题。

二是群策群控,联合公安、文化、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综合执法整治,重点查处建筑施工、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露天娱乐和集会等噪声污染源。

三是重点加强对高、中考考场周围环境噪声污染的管理和控制。在高、中考期间,禁止在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2022年5月26日至6月20日期间环保部门不得批准建筑工程(抢修、抢险除外)夜间施工。

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建立24小时值班制。及时查处噪声污染投诉,并将有关通知精神传达到建筑施工、街道等噪声产生单位。从5月26日起加强夜间巡查,从严查处夜间噪声施工等环境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