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动态

“三措施”提高信访处置效能 服务平安建设

日期:2021-09-08

一是强化信访处置机制。畅通12369投诉举报系统、来电、来信、来访、微信微博等投诉渠道,规范受理办件程序,确保按时办理、答复规范。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鼓励公众参与,制定了《重庆市合川区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办法(试行)》。


二是深化信访分析研判。我局各科室及下属单位会商研判信访投诉难点重点,将隐患点位纳入纳入台账管理,对夜间施工重复投诉中所涉及的建筑企业进行约谈,有效化解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信访突出问题。


三是突出信访办理实效。根据信访举报内容进行分类分级处理,会同各镇街及时进行核实调查并加强辖区巡查和监管,对举报核实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环境污染问题。截止8月底,共受理群众环境信访投诉899件,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