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美丽重庆“进校园”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4-02-28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环境保护意识,引导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2月26日下午,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组织隆兴镇中心完全小学五年级师生代表前往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活动融合了理论宣讲、实地参观、互动游戏等内容,用青少年感兴趣的语言和形式,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普及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等科学知识,旨在使生态文明理念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实地参观中,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向师生详细讲解了我区餐厨垃圾收集、运输、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全流程,以及做好垃圾分类对建设美丽重庆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小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热烈讨论,通过学习到的知识,快速准确完成垃圾分类,获得了老师和专业工作人员的称赞。

活动结束后,左城宇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深刻体会到垃圾放对地方可以变成资源。作为少年要珍惜粮食、关注生态环境,积极主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同时号召家人、同学、朋友一起担负起守护生态环境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