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合川区开展2023年第五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3-11-0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助力“无废城市”建设。10月27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组织重庆移通学院30余名大学志愿者去到渭沱镇大岚村一起参观了合川区餐厨垃圾处理中心。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学生亲身体验、游戏互动等环节,增强学生们保护环境的责任意识。

活动中,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我区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无害化处理全流程,和做好垃圾分类对建设“无废城市”、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跟随参观,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当场解决了许多对垃圾处理的疑问和误解。随后同学们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在热烈的讨论中,加深了对垃圾分类重要意义的正确认识。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组织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众开放活动,让各领域公众参与其中,更加广泛地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生态环境,践行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