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世界地球日 | 遵守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 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日期:2023-04-25

20234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动员全社会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419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前往铜溪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宣传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我区无废城市建设推进情况、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知识等,倡导公众关注生态环境,自觉遵守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守护众生的地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随后,志愿者带领现场群众参与涉及我区无废城市建设及大气、水环境保护等知识的问答,并邀请群众现场分享日常生活中减少垃圾产生的好方法,以及废物资源化利用的小妙招。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们来到铜溪镇湾桥村,认真清理涪江岸边的生活垃圾,为保护三江碧水献出一份力量。

下一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围绕无废城市建设,开展更多组织公众参与的环保主题活动,集全社会之力,让合川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