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六五环境日 | 合川开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

日期:2023-06-05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环境污染防治技术及成效的认识,增强公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65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区美容美发行业部分会长单位和会员代表走进城市污水处理厂与生态环境监测站,了解生活污水治理及环境监测相关知识。

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先后参观滤布滤池、二氧化氯消毒室、沉淀池和曝气调节池等各个功能区域,直观地学习和感受污水处理工作原理及全过程。

在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站内开展的水、气、声、土等方面环境监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噪声监测、实验分析过程涉及的萃取、分馏、蒸馏等步骤环节进行了现场演示。

期间,就行业代表们较为关心的生活饮用水安全,工作人员详细阐释了环境地表水与自来水的区别与关联,表示优质的地表水不仅是营造绿色美丽家园关键,更是保障居民饮食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旨在让群众近距离了解环保、认识环保,进而关心环保,参与环保,积极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