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红满三江 | 弘扬雷锋精神 守护碧水长流

日期:2023-03-13

32日,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月合川区纪念学雷锋60周年活动暨“红满三江”全民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区人民广场举行。

合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支队积极参与启动仪式,并设置活动点开展河道垃圾清理、水污染防治宣传、邀请群众参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全流程等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启动仪式上,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支队的志愿者们齐声歌唱,展现出志愿者团结友爱、向善而为的良好精神面貌。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前往小安溪流域开展河道垃圾清理。志愿者们穿上救生衣,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踏上清漂船,手执漏网,打捞河面上的生活垃圾和浮萍腐枝。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河面恢复了清新洁净,在春风下漾起微微涟漪。

为持续改善小安溪水质,进一步提升小安溪沿岸畜禽、水产养殖户的污染防治意识,志愿者召集20余名养殖业主,在临渡村委会开展水污染防治宣讲会,重点宣传养殖行业环境管理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养殖业主认真落实好环保主体责。

随后,志愿者带领部分养殖业主前往合川排水有限公司,参观了解合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全流程,进一步提升养殖业主们自觉参与环境保护的意识。

下一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支队将持续开展以“众"治"成城 守护碧水长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各行各业群众为守护碧水长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