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进高校 环保青年在行动

日期:2021-02-26

1216日,新时代文明实践 青年环保在行动启动仪式暨主题系列活动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共青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委员会联合举办。

此次活动以志愿服务体系为主线,以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为抓手,宣扬并实施绿色环保理念,在高校层面实施具有针对性、可实施性和影响力。活动的开展,既强化政府与高校志愿服务合作机制,同时带动更多高校学生及辖区居民积极加入环保志愿服务行列,共同爱护环境。

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市环卫集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学校各班级辅导员、指导老师以及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进行宣誓。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闻讯而来的同学们将各个展台挤得水泄不通,我与环保DIY 有约主题作品展、趣味小游戏及环保知识竞赛、集思广益小妙招等多个趣味活动让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参与其中。

在志愿者的指引下,同学们在游戏里分队答题,阅读垃圾分类知识小手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加强了自己的环保观念。

据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年大学生作为祖国发展的重要群体,在意识形态和社会责任感上处于关键阶段,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起到重要作用。

下一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还将联合移通学院通信青协共同开展长周期、全系列绿色环保活动,组织志愿者去到辖区内高校、社区、企业等地,使绿色环保活动常态化、规模化,带动更多学生、市民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