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一起探寻嘉陵江保持清澈的秘密

日期:2019-12-05

2019年12月4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开展2019年“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组织市民代表、大学生志愿者、媒体记者等30余人,走进重庆市合川排水有限公司,去探寻合川城区生活污水治理的“秘密”。


 

参观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按照顺序参观了生活污水预处理、生物处理、二次沉淀、深度处理、过滤消毒等工艺环节,并在过程中积极发问,深入了解了我区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和二期扩建的具体情况,还现场发布朋友圈邀请更多的朋友一起参与。

 

 

“经过提标改造,现在从我们污水处理厂排放出去的水不仅可以用作市政、农业灌溉,还可以饲养小金鱼,这样的水质对我们的嘉陵江没有伤害。”
 

看见从总排口里流出的水清澈无异味,参观者们纷纷表示,政府投入那么多人力、物力和技术来治理污水,作为普通市民,也要负起责任,停止伤害环境的行为,携手共同保护嘉陵江,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