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宣传教育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日期:2019-09-24

  近日,合川区开展2019年第三轮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来自南津街街道东津沱社区的35名社区干部及群众,去到重庆市合川排水有限公司,参观城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在排水公司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者们首先来到生活污水预处理环节。才刚一靠近,生活污水难闻的气味就令大家忍不住皱眉掩鼻。

  

  “现在,大家看到的污水,就是通过市政管网,从合川城区各家各户收集起来的。污水来到这里之后,先通过细格栅过滤掉烟头、布块等固体垃圾,再经过初步沉淀,然后进入下一个环节。”讲解员耐心为群众介绍污水处理工艺流程。

  随后,一行人又参观了生物处理、二次沉淀、深度处理、过滤消毒等工艺环节。在总排放口,池中的水清澈无异味,参观者纷纷点头称赞,表示污水处理效果非常好,感觉很放心。

  

  参观结束后,区生态环境局宣教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为大家带来一场生动又接地气的环保宣讲,向参观者们普及日常环保知识,传递生态文明理念,倡导成为积极践行环保的行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