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声环境管理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75XF/2023-002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3-06-07 [ 发布日期 ] 2023-06-07

静夜守护,区生态环境局为高中考筑起“隔音墙”

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即将来临,为营造一个安静的生活和考试环境,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积极贯彻落实新《噪声污染防治法》,按照市局《关于强化2023年高中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的函》(渝环函〔2023〕382号)文件要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强我区噪声监管,为高中考筑起“隔音墙”。
一是强化组织引导。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牵头,联合区城乡住房建委召集区内20余家在建工地以及搅拌站组织召开2023年高中考期间建筑工地噪声污染防治专题会。会议强调了高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高中考期间除抢险、抢修外禁止夜间施工,尤其是考试期间考场周围100米区域内全天禁止产生环境噪声的作业,引导在建工地依法施工作业。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合川区生态环境局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号发布《助力全体考生倡议书》绿色护考的同时,与线下实地对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单的方式相结合,加强高中考噪声污染防治宣传,助力静夜守护。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制定了《高中考噪声联合巡查整治方案》,并会同区教委、区住房和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公安局、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城区街道办事处组成联合巡查小组,对高中考考点周边在建建筑工地、广场坝坝舞、门市高音喇叭以及KTV等文化娱乐场所等开展联合巡查整治。
四是强化夜间巡查。自5月23日起,区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人员每日对合川中学、瑞山中学花滩校区和育才职教中心等考点附近的重点工地开展夜间巡查,持续督促施工单位依法施工,一旦发现违法施工行为将严肃处理。目前累计出动50余人次,检查工地50家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