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水环境管理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75XF/2022-003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14 [ 发布日期 ] 2022-12-14

重庆市合川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2022年4季度)

重庆市合川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20224季度)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点位

合川区城区现有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2个,分别为嘉陵江东渡口一水厂水源地和嘉陵江东渡口二水厂水源地,取水断面均为嘉陵江东渡口断面。

(二)监测项目

地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地表水水源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2年4季度,合川区2个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均达标(达到或优于类标准),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达标状况详见附表。

附表

20224季度重庆市合川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区县

名称

水源

名称

水源

类型

达标

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合川区

嘉陵江东渡口一水厂水源地

河流型

达标

-

2

嘉陵江东渡口二水厂水源地

河流型

达标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