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排污许可及总量减排

[ 索引号 ] 1150038200932575XF/2023-001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合川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3-07-13 [ 发布日期 ] 2023-07-13

关于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川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入河排污口的批复

渝(合)环排污口审批〔20232

重庆市合川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川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入河排污口的批复

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川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以下简称《论证报告》)已收悉,我局组织专家对《论证报告》进行了技术评审,并形成审查意见。经我局研究,现就该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批复如下:

一、原则意重庆水务环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川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入河排污口设置方案

1.设置地点:合川区南津街办事处白塔村6。排污口地理位置为:东经106°18'18.61",北纬29°59'49.06"

2.设置类型:扩大

3.排污口性质:市政

4.排放方式:连续

5.设计排污能力:由原处理规模80000t/d扩大到140000t/d

二、有关要求

1.全面落实论证报告中提出的环境保护措施,入河排污口要按照报告中所列的性质、规模、地点等进行建设。

2.污染物排放应符合环评等文件要求达标排放,建成后排污口年排放污水总量为5110万吨,主要污染物控制排放总量COD2555/aNH3-N255.5408.8)吨/a水温数值>12℃时执行括号外数值,括号内数值为水温12℃时的控制指标)、总磷25.55/a

3.针对可能发生的风险事故,按照《论证报告》提出的措施和建议,要认真落实项目建设期和运行期的环境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应急预案,防止事故伴生、次生水污染及生态破坏。当出现环境风险事故时,要及时将事故信息报告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

4.加大污水回用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废污水排放量,减小对水环境和水生态的影响。当水质严重恶化或影响水质评价等特殊情况下,应按规定限制排污。

5.按照排污口规范化建设要求,在入河排污口设立标志牌,建立污水处理出水水质水量在线监测系统,对污水量及CODNH3-N等特征污染因子进行在线监测,定期向我局报送入河排污口水质水量监测报告和有关统计信息。

6.该项目的性质、规模、排污口位置、采用的生产工艺或污水处理工艺发生重大变动的,你单位应当重新对入河排污口设置进行论证报批。

重庆市合川区生态环境局

2023713

抄送:区住建委,区水利局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生态环境监测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