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中央级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公示

日期:2023-11-10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销号公示表

整改实施主体

合川区

公示日期

20231110日至20231124

整改任务概述

合川区太和镇石墙村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约65亩水面存在水产养殖,对水体造成污染,该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同时还存在多艘采砂船。

整改情况

一是完成太和镇石墙村饮用水源地保护区下游公共地锚设施建设。公布禁停区域按照相关标准制作并安装饮用水源地航道标识牌。二是完成石墙村张万元养虾场养殖设施拆除,23虾塘已完成清塘和土地整治,并播种了水稻;对保护区红线100米范围内的种养殖排查台账;完成石墙村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周边32户户厕改造。三是完成石墙村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增设隔离防护网650米,已按相关标准制作了太和镇石墙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地理界标、警示牌和宣传牌,新增、更换标识标牌14块。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2次,清理转运水葫芦、白色垃圾等8车次。四是区生态环境局会同属地镇街对全区4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开展问题排查建立问题台账。

整改验收核查情况

2023822日,市生态环境局会同市农业农村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组建了核查验收组,对合川区牵头的太和镇石墙村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核查。核查验收组对照《重庆市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明确的3项整改措施,通过听取情况汇报、抽查工作记录、查阅资料、谈话询问等方式,逐一核实整改任务的措施落实、目标完成情况。

核查验收组认为:合川区政府对标对表、按期完成了市级整改方案明确的整改措施。一是引导采砂船驶离太和镇石墙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二是公布禁停区域,设立航道警示牌,严禁船舶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停靠三是全面排查并依法处置太和镇石墙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水产养殖等可能造成饮用水水体污染的活动四是对全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排查,整治相关环境污染问题。各项整改措施有力推进太和镇石墙村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达到预期整改目标。

反馈意见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42740683电子邮箱:625875635@qq.com

备注: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对整改情况有异议的,可通过公示电话、邮箱进行反映。若公示期无异议的,将按程序对该整改任务予以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