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中央级

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来渝调研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

日期:2022-11-28

    按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统一安排,7月4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局长张迅带领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和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组成的调研组,深入重庆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调研。期间,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陆克华和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先后会见调研组一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吴盛海、局长余国东、副局长王邦平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交流、资料核查、现场核实、走访问询等方式进行。在渝期间,调研组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座谈会,吴盛海代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我市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部分区县、市级部门、市属国有企业分别作了汇报发言。会后,调研组一行赴渝中、北碚、永川等10个区县,现场调研核查了相关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点位和群众投诉事项办理情况。

   调研中,张迅充分肯定我市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成效。他指出,重庆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令人瞩目,解决了一大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污染防治攻坚战交出优异答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优向好,环境风险防控走在全国前列,全面落实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张迅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原创性成果和制度性保障,一定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进一步夯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有效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二是更加注重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发展、民生、稳定结合起来,进一步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更加全面深入落实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要求,把依法依规作为督察整改工作的基础,实事求是、因地因事制宜推进整改,确保问题精准、措施精准、效果精准。四是坚持系统思维、协同推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从量变到质变,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五是坚持目标、问题、结果导向,加快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表示,我们将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切实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的成果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全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和效能,持久巩固拓展整改工作成效,确保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