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中央级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 2019年8月11日)

日期:2019-08-22
2019年8月11日,合川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2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三十一批   2019年8月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110019(重复投诉) 合川区合阳街道合阳社区海润国际小区二期4栋楼下7家餐馆将烟道接入小区通风管道,排放油烟至住户家里,影响小区住户生活。 合川区 大气 经现场检查,被投诉的餐饮单位实际有8家,具体情况如下:
小林烤鱼:位于合阳城街道红岗山路118号,于2017年2月28日取得营业执照,于2018年7月11 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热售类制售。
上山下乡:位于合阳城街道红岗山路116号,于2017年9月25日取得营业执照,于2017年 11月 22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热售类制售。
老地方双椒鱼:位于合阳城街道红岗山路112号,于2017年3月2日取得营业执照,于2017年4月6 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热售类制售。
农家烤鱼:位于合阳城街道红岗山路110号,于2017年 2 月 28 日取得营业执照,于2017年4月25 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热售类制售。
李白兔庄:位于合阳城街道红岗山路108号,于201年月日取得营业执照,于2019年6月24 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热售类制售。
778闷烧鸡:位于合阳城街道红岗山路106号,于2017年8月1日取得营业执照,于2017年8 月 21日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营热售类制售。
烧货烧烤大排档:位于合阳城街道红岗山路102号,于2019年 7 月 19 日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审核中。
渝都山峡纸上烤鱼:关门转让中。
除渝都峡纸上烤鱼外,其余7家餐馆均安装有油烟净化器。上述8家餐馆油烟经处理后通过5号楼商业1、2层横管接入4号楼纵向公共商业烟道排放。执法人员现场走访了该小区4栋部分住户,发现烟道与居民次卧室相邻,且存在多处破损,住户的墙纸上多处留下了油烟通过破损缝隙残留的黑色印迹。
属实 一是组织召开了整改工作推进会,要求开发商制定经济性好、可行性强的实施方案,彻底解决“油烟扰民”问题。二要求上述8及餐饮单位立即停业,做好环境卫生,全力配合烟道整修工作。三是督促8家餐饮单位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油烟净化设施日常维护、清洗,建立和完善设施运行记录台账。下一步,将督促开发商做好油烟管道整改工作,并对全区餐饮业进行全面排查,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2 D2CQ201908110006 合川区南京街道望江楼街16、18、20、22、24号五个门市违章建筑内麻将馆排放打麻将噪声,影响楼上住户休息。 合川区 噪音 经现场检查,南津街街道望江楼街14、16、18、20、22、24号等6个门市,现经营茶馆。门市外有100余㎡的空地,门市外墙上安装有一处长约30米、宽约4米的彩钢遮阳棚。茶馆经营者在空地上摆设了20余张桌子从事茶水经营,营业时间每天8点至20点。门市外挂有一台电视机,供顾客使用,该电视机有时播放音量较大,晚上个别门市打牌的顾客声音较大,产生的噪声对周边群众有一定影响。
据经营业主介绍,周边居民楼为老旧楼房,前期出现居民楼外墙瓷砖脱落砸伤路人的情况。之后,茶馆经营者与望江楼社区协调,安装了铝合金棚,用于预防高空坠物伤及过往行人遮挡阳光。
基本属实 一是立即拆除挂放在外墙的电视机。二是规范占道经营行为,要求茶馆业主及时劝导顾客,做到午间入门店内饮茶;晚上7点后,禁止户外经营,同时不喧哗扰民。
三是由社区人员上门对茶馆业主进行法制宣传和道德教育,要求其合法经营、依法配合相关部门和街道的调查处理工作,积极配合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