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中央级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 2019年8月10日)

日期:2019-08-21
2019年8月10日,合川区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生态环境问题1件(见附表)。现将处理和整改结果向社会公开。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第三十批 2019年8月10日 )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内容 举报区县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1 D2CQ201908100039 合川区渭沱镇大岚村方溪口骨粉厂排放难闻气味扰民。 合川区 大气 经查,被投诉企业全称为合川区渭沱镇华兴骨制品加工厂,位于渭沱镇大岚村一社,从事骨粉和骨油的生产及销售,主要生产原料为动物骨料。该厂主要污染物是炒干、炼油时产生的废气及锅炉废气,不产生生产废水,办理有相关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正在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厂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原料堆放车间未进行封闭,正常生产时骨料堆存间所堆存的原料会因高温产生臭味。二是生产车间相应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还未完成。
部分
属实
一是向该厂负责人宣传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增强守法经营观念。二是要求该厂对所有的生产排污环节进行排查、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按方案实施。三是要求该厂在完成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并恢复运行之前,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下一步,将对该厂的日常巡查和监管,一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