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市级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20240107

日期:2024-01-05

重庆市第二生态环境环保督察组进驻合川区开展督期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合川区办理。现将20231230日转办合川区办理的1个问题查处情况公示如下:


重庆市第轮第批第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1

合川电20231229001

合川区工业园区食品厂未经过环评批准已经投产半年。其中:重庆栊晨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豆干,老板姓赵,位于高阳路1028号;烤丞相食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苕皮,位于1028号二栋。两个小厂租用一大厂场地进行生产。

202412日,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栊晨食品公司、烤丞相食品公司进行了现场调查,经核实投诉人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栊晨食品公司已办理环评(渝(合)环准〔2023024号)和排污许可登记(登记编号:91500117MABUB66K28001W),由重庆宜企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企健公司”)锅炉供热,生产、生活废水依托宜企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园区市政管网。烤丞相食品公司于20235月租赁高阳路10282幢厂房开始建设苕皮生产项目,10月投入生产,由宜企健公司锅炉供热,生产、生活废水依托宜企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园区市政管网。未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部分属实

一是对重庆栊晨食品有限公司、烤丞相(重庆)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其环保守法意识和环保主体责任意识。二是已对烤丞相食品公司下达了责令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企业限期改正违法行为。三是对烤丞相食品公司涉嫌未批先建等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严格落实环境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巡查、跟踪和监测力度;充分发挥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形成环保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发现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查处,保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