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市级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公示表(云门街道大碑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污水溢流问题)

日期:2024-01-05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云门街道大碑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前端管网堵塞,生活污水直接溢流,污水处理站日处理量计数是设计日处理能力的10余倍,数据不实。

整改责任单位

合川区云门街道

整改目标

大碑村污水处理站污水不再溢流,消除环境风险。污水处理量数据如实体现。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1.高度重视,街道主要领导亲自研究大碑村污水处理站整改方案,并要求街道建环办对该站加强检查监管。2.及时采取措施,对堵塞管网进行清掏疏通,对周边污染物进行清理。3.对该站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加强管网日常维护。4.对污水处理量数据加强核实,如实反映。5.对辖区内污水处理站加强巡查监管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整改成效:1.已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进行了整改。2.已对堵塞管网进行清掏疏通,并对周边污染物进行了清理。3.已对该站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已加强对管网日常维护。4.已对污水处理量数据进行核实,并如实反映。5.已对辖区内污水处理站加强巡查监管。

整改时间

20236月至2023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吴修芳;联系电话:4274068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