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市级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20240103

日期:2024-01-03

重庆市第二生态环境环保督察组进驻合川区开展督察期间,受理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合川区办理。现将20231226日转办合川区办理的1个问题查处情况公示如下:

重庆市第二轮第一批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公示表

序号

受理编号

举报主要内容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1

合川电20231225001

盐井街道茶园6社,峰磊和樾峰打石场噪声扰民心慌,白天晚上都有噪声,老人睡不着觉。

经查,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与市环督转合川电20231219005、20231219006、20231219007号交办件为同一问题。2023年12月26日,区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再次进行现场调查,投诉的噪声问题部分属实现场调查时,重庆峰磊矿业有限公司未生产,现场无明显噪声。重庆市樾峰矿业有限公司正在生产,有开挖和运输作业,厂界能听见声音。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对该公司厂界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合环(监)字2023第WT050号)显示:该企业厂界噪声未超过《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表1中2类标准限值。

部分属实

针对上述情况,一是对重庆峰磊矿业有限公司、重庆市樾峰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环保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二是要求重庆市樾峰矿业有限公司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减少噪声对居民可能产生的影响。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强化部门、属地管理,严格落实环境网格化管理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和跟踪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

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