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市级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公示表(燕窝镇污水管网破损,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

日期:2024-01-03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燕窝镇污水管网破损,雨污分流不彻底,镇污水处理厂雨

天水量超负荷,大量污水直排。

整改责任单位

合川区燕窝镇

整改目标

一是已将燕窝场镇加油站区域破损管网进行更换;二是将炉山场镇雨污管网进行逐一排查,重新进行分流改造,做到源头减量,减少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风险;三是已将原雨污水无法分流的区域管网,全部纳入污水系统,进行统一收集,集中处理,有效杜绝污水收集不彻底。

整改措施及成效

在此次整改工程中,燕窝、合隆、炉山等3个场镇新增以及整治雨污管网共计2427米。其中,燕窝场镇新增雨污管网共计747米(雨水管网160米,污水管网587米)。合隆场镇新增污水管网285米。炉山场镇内新增雨污管网共计1395米(雨水管网232米,污水管网1163米),箱涵内管网、箱涵、顶管,共计359.5米。通过污水管网整改后,使燕窝场镇、炉山场镇污水管网有序衔接成网,增强排水设施功能,有效解决下雨天管网超负荷污水直排根源问题,使南溪河水环境进一步提升,燕窝镇居民生活更幸福。

整改时间

20236月至2023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吴修芳;联系电话:4274068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