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市级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公示表(龙凤镇污水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

日期:2024-01-03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龙凤镇污水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镇污水处理厂雨天水量

超负荷,大量污水直排。

整改责任单位

合川龙凤镇

整改目标

对直排入河的管网进行全面整改,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减少水环境污染风险。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一是对龙凤场镇雨污管网进行逐一排查,更换已损坏的管网,重新进行分流改造,将原有污水直排入河的管网进行改道或封堵处理,做到源头减量,减少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风险;二是已将原雨污水无法分流的区域管网,全部纳入污水系统,进行统一收集,集中处理,有效杜绝污水收集不彻底

整改成效:本次管网整治工程已于2023年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通过污水管网整改后,使龙凤场镇污水管网有序衔接成网,增强排水设施功能,有效解决了污水直排入河问题,全方面改善水环境。

整改时间

20236月至2023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吴修芳;联系电话:4274068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