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市级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公示表(二郎镇污水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问题)

日期:2024-01-03

2022 年重庆市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

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二郎镇污水管网雨污分流不彻底,镇污水处理厂雨天水量

超负荷,大量污水直排。

整改责任单位

合川区二郎镇

整改目标

实施病害管网整治及管网延伸工程,提升污水收集率,实现雨污分流,解决污水溢流入河问题。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措施:一是完成杉林新村雨污管网分流改造,做到源头减量,减少污水处理厂超负荷运行压力;二是对场镇建成区内的管网进行拉网式排查,是否还存在雨污分流不彻底的情况,同时建立每周巡查2次的巡查制度;三是持续做好管网养护,对易脱落、易损坏的管网进行巡检,保障场镇管网正常运转;四是强化职能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充分调动村社区两委会工作人员、网格员的积极性;五是积极与环投公司对接,是否有必要扩容镇污水处理厂处理污水能力。

整改成效:一是完成对杉林新村雨污管网的分流改造,改造雨污管网长度约400米,解决了长期雨污混流的问题,有效解决了雨水进入污水造成污水溢流的情况,今年来,除春节期间人员回流大产生污水量大(污水处理厂处理不过来)出现过溢流外还未出现过溢流;二是落实好每周2次巡查管网的制度,发现管网堵塞或脱落进行及时疏通与维修,今年来疏通管道3次,维修破损管道3次,有效杜绝了污水直排的问题。

整改时间

20236月至2023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吴修芳;联系电话:4274068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