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生态环境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基层政务公开>环境保护领域信息公开>环境管理>督察整改>市级

2021年重庆市“三江”流域巡访暗访 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日期:2022-01-12

2021年重庆市“三江”流域巡访暗访

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务概述

太和镇牧康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部分区域未实施雨污分流,部分区域雨污分流不彻底;未建立污染物治理设施运行台账。

整改责任单位

重庆市合川区畜牧兽医中心

整改目标

1.场区内雨污进行全部分流,养殖污水处理并收集;

2.督促业主建立、记录好养殖粪污处理设施运行台账。

整改措施及成效

一、整改措施: 1.约谈养殖场负责人,再次普及《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等条款,提升养殖场负责人法律知识、环保意识。2.指导负责人制定《整治具体实施方案》:新修雨水沟、污水沟,确保雨污彻底分流。3.加强后续跟踪与环境监管执法,监督负责人记录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建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台账。

二、整改成效:1.该养殖场负责人提高了思想意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问题整改。2.该场新建、修缮了粪污专用管道350米,污水检修井75个,雨污实现彻底分流。3.养殖场负责人从今年5月建立了畜禽粪污设施运行台账,并随时做好使用记录,后续将进一步明确填写规范。

整改时间

20217月至202110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吴修芳;联系电话:42740683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