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焦点图片

郑立伟在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培训班上强调 旗帜鲜明讲政治 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合川落地落实 姜雪松程卫叶华参加

日期:2022-07-01

合川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报道(记者 黄盛 实习生 郑涵予)6月30日上午,全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培训班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郑立伟作专题授课。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卫,区政协主席叶华,区委副书记谢东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郑立伟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题,围绕“政治是什么”“为什么要讲政治”“怎样讲政治”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区级领导及区管正职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他指出,政治是一个与阶级共存的历史范畴,是上层建筑的主体;是处理和调节阶级、民族、社会集团以及国与国之间相互关系的活动;是围绕夺取、巩固和运用国家政权这一核心问题所进行的斗争;是上层建筑领域中各种权力主体维护自身利益的特定行为以及由此结成的特定关系。当前我国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就是最大的政治,实现形式是党的十九大谋划的蓝图,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郑立伟作专题授课

郑立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高度注重从政治上建设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马克思主义政党兴衰成败来看,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它关系政党权威、关系政党力量、关系政党存亡;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来看,讲政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是我们党凝聚人心的重要法宝,是我们党提高自我净化能力的重要途径,是维护党集中统一的定海神针;从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来看,讲政治是统筹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现实需要。

郑立伟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始终坚持用战略思维观大势、历史思维明规律、辩证思维抓根本、创新思维谋发展、法治思维求善治、底线思维争主动,提高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的能力,提高清醒明辨行为是非的能力,提高精准识别现象本质的能力。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从政治上去领会、领悟,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必须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要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政治执行力是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到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底的能力,必须做到令行禁止,必须坚持底线思维,必须强化责任意识。

曾荣、何川、周道君等区领导,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金融单位、学校、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