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焦点图片

聆听英雄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合川区审计局看望抗美援朝英雄

日期:2021-04-27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丰富、生动的形式让党员、干部学习和感悟党的光辉历史。近日,合川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93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蒋诚,聆听了他英勇战斗的事迹和报效、服务家乡的岁月。

蒋诚于21岁参军入伍,朝鲜战争爆发后,随队入朝作战,在上甘岭战役中,蒋诚与战友浴血奋战,腹部受伤、肠子流出体外仍坚持战斗,歼敌400余人,击落敌机1架,击毁敌重机枪1挺。荣获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战争结束后,蒋诚回到老家,不提功劳,埋头蚕桑工作,并举债为村民修路,坚持不为党和国家添麻烦,入选“中国好人榜”。

在场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感动,纷纷表示,老英雄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审计干部,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英勇顽强、敢于斗争的精神,传承好百年“红色基因”,不断锤炼担当本领,敢担硬任务、敢啃硬骨头,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谱写审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