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区审计局以推动民生领域 审计整改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日期:2024-01-2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川区审计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聚焦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增进人民福祉为目标,坚持以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狠抓落实,立行立改。在揭示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享未享基本生活保障待遇、定点医疗机构违规套取医保资金等问题后,合川区审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持续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114名困难群众及时享受到应享待遇,确保应享尽享;400多家定点医疗机构按时上缴了违规报销的医保基金152余万元,有力维护基金安全,解决广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确保“病有所医”。

二、常态监督,巩固成效。督促民政部门建立健全主动发现机制,构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平台,在全区范围强化内部数据联动,做好部门数据交换,推动出台《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方案》,为规范救助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三、宣讲培训,筑牢基础。督促医保部门对辖区内54家定点医院、439家零售药店、269家诊所及社区卫生服务站、360个村卫生室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医保负责人等人员,分类开展两病报销规范化操作等7个医保实务课程培训,促进医疗机构掌握医保政策,规范医保报销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