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紧扣重点,有效履行审计职能

日期:2024-01-17

2023年,合川区审计局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紧扣重点依法忠实履职,全年完成审计项目32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397735.96万元,审计发现非金额计量问题4721个项目获评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1个项目获评全国审计机关(市级)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现已完成拟表彰公示

一是紧扣重大政策和项目落地,聚焦惠民消费券、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行动等情况,开展2个专项审计调查,揭示11个方面22个问题。对工程建设管理、建设效益等5个方面进行重点关注,完成投资审计项目11个,核减投资额7293.95万元,推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专项整治。

二是紧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数据监测发现疑点审计分析模式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31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314433.42万元。聚焦落实上级政策和推动企业发展等情况开展2个区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9579.19万元

三是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政策措施落实、财政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等多类型审计项目中对民生资金和项目进行重点关注,抓好区畜牧兽医中心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红岩先锋·审计为民主题服务的结合实施,推动4项政策落实、建立制度4个。

四是紧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在区林业局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结合我区自然禀赋特点,对林业行政执法监管、专项资金项目管理绩效等方面进行重点关注,发现新一轮退耕还林直补资金兑付不及时等438个问题。

五是紧扣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以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履职尽责等为切入点,对14个单位21名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问题金额24373.95万元,移送案件线索9件。开展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巡审联动,与区委巡察办对8个单位同步开展巡察和经责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