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多点发力提升审计整改实效

日期:2024-01-10

合川区审计局创新方式方法,立足“当下改”,着眼“长久”,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

一是谋在深处,强化贯通协同。强化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区财政局的协同配合,健全人大预算监督与财会监督、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格局充分发挥综合监督治理效能建立了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关于加强前移监督关口的工作责任制度》,实施前移关口、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加大审计整改监督力度,促进部门单位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落在实处,强化清单管控。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关于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的工作部署,细化明确“审计问题清单”工作机制和整改责任链条,不断提升我区“审计问题清单”管控力和具体问题的整改成效。截至目前,我区“审计问题清单”全量问题库整改率达96.3%3个“市级问题清单”提前完成整改销号,其中2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被纳入市级整改示范案例,“审计问题清单”管控力指数前三季度全市综合排名第3

三是抓在严处,强化跟踪督促。进一步落实审计整改事项清单式管理、督办式推进、销号式落实的闭环管控机制,通过联合督查、专项督导、重点督办的方式,加强审计整改节点管控,促进被审计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责任,推动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2023年度审计督查涉及整改事项674个,督查认定各单位全面完成整改事项653个,整改完成率96.88%,整改问题金额31820.26万元,推动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制定完善《合川区教育系统设备设施采购管理办法》等各类制度50余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