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审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发力服务地方发展

日期:2023-03-02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合川区审计局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为审计服务大局能力,全面强化履职能力,在促进依法行政,维护财经秩序,推进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持续加强政策落实跟踪审计,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在跟踪审计过程中,打破传统审计项目审计方式方法,通过注重主动作为、注重把握重点、注重创新方法、注重运用结果,切实保障重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持续加强预算执行审计,促进完善财政管理体制。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有效运用大数据审计,科学选取审计方向及重点,注重审计案件线索的挖掘,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多管齐下,最大能力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各部门不断完善相关管理制度。

三是持续加强政府投资审计,促进项目投资提质增效由单一结算审计向多角度审计转型审查职责是否履行、程序是否到位、管理是否规范;建设成本核算和归集是否正确,揭示建设资金管理中的不规范行为;政府投资是否达到预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真实客观的反映项目情况。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和先进技术手段提高投资审计质量,进而提高政府投资绩效。

四是持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深化权力运行监督。转变审计思路、延伸审计视角,围绕履职尽责、权力运行监督制约、领导干部资源环境保护责任意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的工作思路,不断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着力促进依法行政,做好审计监督;引导服务民生,搞好审计服务;完善内控机制,防范管理风险;加强干部监督,服务干部管理。

五是持续加强内部审计指导,提升审计监督合力。继续以线上答疑线下培训、抽调内审人员参与审计的方式强化内审指导工作;同时探索与内部审计较成熟完善的部门统筹协同开展项目审计,以内部审计为抓手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