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强化审前调查确保审有基础

日期:2023-02-20


为精准把握审计项目整体情况,找准审计切入点和着力点,打好审计项目实施的基础,合川区审计局以研究型审计为导向,扎实做好审前调查,推动审计工作效率和精度的提升。

做到学习先行。组织审计人员开展法律法规、政策文件、行业规范等审计项目相关知识培训,在提升政策理论、专业技能水平的同时,推动审计人员对点、线、面上的情况掌握得更加全面和深入。

做全资料收集。编制资料清单和调查提纲,明确调查任务与目标,避免审计中出现随意和盲目的情况。通过梳理相关政策文件、主动与财政部门进行交流座谈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审前调查;通过深入细致研究分析被审计单位工作职能范围、权力事项、重点工作做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审前调查;通过查阅工程档案资料、与主管单位和参建单位沟通、查看项目现场做好投资审计项目审前调查。

    做细分析研判。及时汇总整理收集掌握的资料数据,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方法技术,分析调查中发现的重点情况和疑点线索,确定审计重点内容,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步骤,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