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郑立伟: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日期:2022-11-08

11月7日,区委书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郑立伟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切实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姜雪松,区领导谢东、秦辉富、蒋定平、何川、周道君、吴达明、赵吉春、魏晓涛、袁晓钦、刘本万、李艺滨参加。

郑立伟强调,当前疫情呈波动上升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措施考虑得更得当,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采取果断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

郑立伟强调,要科学分析感染人群特征,强化对社会关系及所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的关注度,及时作出动态调整,有针对性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提升流调溯源能力,不断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坚决做好学校、医疗单位、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服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规范管理,做好人员防护,把风险估计得更全面,把措施准备得更充分,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疫情。要科学精准划定管控区域,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科学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风险区域等级,更新强化管控措施,管住流动性、管好聚集性,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向社会传播正确的疫情防控信息,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强化技术手段,充分发挥信息化和大数据平台作用,实现对重点群体的快速、精准赋码和数据分析比对,持续强化风险防范,切实织牢疫情防控网。要转变工作观念,因时因势调整工作思路,在“围住”上下功夫,坚决以密接管理为重点划大“包围圈”,采取切实有力措施,迅速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要快和准研判形势,紧盯疫情发展态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守好交通卡口,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切实提高防控工作质效。要强化防控信息及时共享,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指挥调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级有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