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四做四稳” 强化审计监督质效

日期:2022-06-10


合川区审计局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能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发挥审计作用,体现审计担当。

一是做精政策跟踪审计稳经济发展。紧抓政策“主心线”,持续加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重点关注“十四五”规划目标落实、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等领域工作的开展情况,从改革视角发现问题,以改革思维提出建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确保上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落地见效。

二是做优预算执行审计稳财政收支。充分发挥审计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以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推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国有资产增值保值为目标,重点反映在财政预决算管理、组织财政收入、政府债务管控、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趋势性、典型性问题,以监督促规范,提高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增强防范化解财政运行风险能力。

三是做严经济责任审计稳贯彻落实。坚持落实党政同责、同责同审,聚焦关键环节,突出宏观思维,紧扣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大主线,从“决策+管理+执行”多角度精准发力的审计模式,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症结并提出对策建议,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四是做实民生资金审计稳社会民生。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兜牢民生底线、建立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为目标,不断加大对税收、就业、社保等优惠政策落实及相关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力度,着力揭示侵害人民利益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将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的“最后一公里”,以审计监督力度换民生保障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