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四强化”统筹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日期:2022-01-26


合川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对标市、区“十四五”规划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审计机关建设发展与职能作用发挥,认真统筹谋划2022年审计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其作为机关党建和审计工作的首要任务来抓。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讲政治根植于思想深处、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强化纪律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

二是强化审计监督。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财政财务收支、经济责任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基层民生建设等方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及时反映影响经济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深入揭示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以改革的思维提出改进建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立足“权威高效”,全面加强审计整改工作,深化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等部门联动协作,形成整改合力,确保审计整改落地见效,维护审计声誉。

三是强化研究创新。做实研究型审计,持续抓好审计干部学习研究,坚持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按照“审计什么就研究什么”的思路,把研究分析工作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突出研用结合,积极探索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和方法,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症结,按照“表象—内在—机制”的思路,着力挖掘深层次矛盾问题,努力揭示出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

四是强化人才建设。大力推行青年干部政治、业务“双导师”制度,坚持开展“审计讲坛”,实施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积极引导青年干部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学历升级等,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注重以实战练新兵,鼓励青年干部勇于承担急难险重审计任务,积极选派年轻干部参与上级审计机关重大审计项目、纪委巡视巡察等,着力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新生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