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合川区区审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审计局>动态

合川区审计局:强化审计队伍法治建设

日期:2022-01-12

合川区审计局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审计转型升级,从增强审计人员依法从审意识、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入手,全力推动审计队伍法治建设,打造法治型审计机关,树立良好审计形象。

增强依法审计意识。积极组织全局审计人员通过集中培训、网络自学等方式学习《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法律知识,准确把握法律的精神、吃透法律规定的要义,做到运用法律法规时准确适当。特别是对新修订的《审计法》的学习,深刻认识和理解修改的总体思路、重点,准确掌握其中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同时,局法规科牵头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结合审计实务案例进行法律法规知识研讨等,强化审计人员依法审计意识。

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建立完善审计业务管理办法、审计业务会议等一系列制度,对审计人员行为进行规范,将依法求实作为审计工作的标尺,确保审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运行。建立健全贯穿审计业务全流程的质量控制体系,局法规科牵头做好项目实施的全过程根据、规范化审理,以审理的标准化促进审计执法规范化。

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定期由各科室牵头组织全局审计干部开展培训,丰富干部知识储备,鼓励审计人员积极参加职称考试,提高专业技能同时结合市局及局内部每年开展的审计质量检查工作,对质量检查中发现的容易出现的各类常见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和系统分析,形成问题分析报告并督促整改,促进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中央政府及国家部委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公共服务单位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